First test: L 5/ R 6.5/ W 5.5/ S 5/ Overall 5.5 

Second test: L 5/R 7.0/ W 5/S 6/ Overall 6.0

Final test: L 6.5/ R 6.5/ W 6/ S 6/ Overall 6.5 


1年前,連雅思是甚麼鬼都不知道,更別說是要去考了。也因為ptt版跟大陸各大網站上的資源分享與經驗傳承,好歹在今年1月初讓我撿到了overall 6.5 真是感謝天阿!

看到我上面列出來的分數就知道了,沒錯 我考了三次!! 花了1萬給BC 花了5千給IDP, 我對它們國家的GDP應該有些微貢獻吧...

我知道網路上有好多牛人(大陸說法)、與魔人(台灣說法)分享考高分的經驗談,

他們的方法很多都不錯,但卻不一定試用於像我這類肉腳型的考生,因此,我打算分享一些方法,讓大家如何從肉腳考生(低於6)能考到6.5! 因為我可是從5.5->6.0->6.5 一路爬升上來的,這中間的甘苦談,應該可供一些在IELTS考試中掙扎的烤鴨(大陸用法,意指考雅思的考生)來作參考。各位客官,如果你已經是達到6.5 而還想考到7.0或更高的,我想我的文章應該可以先跳過了!!

我的背景:

台北市立陽明高中(考高中時,英文不錯,但高中三年,還回去了)

東海化學系(上課原文書,下課翻譯書,晚上打球玩樂,化學沒念好,英文也破爛)

台北科技大學化工研究所(因為需要大量看paper,練就你得快速找尋重點,否則會看不完,

但我最後reading 也是頂多到7.0)

在還沒考雅思之前,其實沒看甚麼英文的書, 連 conincidence都不知道那是啥字.....

所以 看到我的情況,不用擔心你英文無法進步,不要被那些雅思牛人給嚇到了,

因為我們不是要做牛人,我們只要6.5!

跟著我喊~~我只要6.5!! (當然越高越好...XD)


先前準備工作 (我知道有些人覺得這些是廢話,應該趕快說明念書技巧,但心理建設可是很重要的!!)

STEP1--了解自己

首先 你要先了解你的優點與缺點,個別攻破,不要害怕檢視自己,因為只有這樣,你才會比昨天更強。

有的人聽力強,有的人口說強...每個人都不一樣,先找出來自己哪一項最強,哪一項最弱,接下來開始蒐集網路資料,像在大陸的太傻網、無悠雅思網等..都有提供網友對於個別單項考試項目的經驗談。(但要小心,不要一開始就看那些有標題是15天或是30天就讓你上7.0那種文件,因為當你還很肉的時候,看那種文章有可能會帶你下地獄,總之,末好高騖遠,要慎選符合自己時間與承受能力的訓練方法。之後我會再後面幾篇文章 會有單項考科的準備經驗談)

 

STEP2--擬定策略與堅持

每個人考試準備的時間不一定,因人而定,有的人30天可以跳一分,有的人可能準備30天沒進步(我有經驗,花一個月拼,沒進步),其實最重要的是在有效率。有人說 總分要進步一分 至少要花200-300小時, 因此,其實只要有效率與方法,你是有可能從overall 5.5 跳到 6.5的。  有的人可以短期內 一天念12小時,而且真的是有念進去喔,那種人喔,實在是太強了,非我此類人能相比。我是那種 如果都要念英文,我一天的極限就是8小時, 早3小時 下午3小時 晚上 2小時, 這就是我的極限,即使到最後考試階段,我也衝不上去。

只要你設定的念書時間有念進去,就是有效率的念書規劃。不用跟人比拼念書時間長短,又不是念的時間長就考得好,如果是這樣,我當初整天泡k書中心,應該要上台清交了吧,但最後還不是落得只上私立大學,原因就是我都把書包都在那,然後不是睡覺就是去打屁跟逛街阿,這就是 "沒效率" 的唸書最佳表現阿。

另外, 提醒各位,如果今天狀況遭,念不太下書, 去放輕鬆吧,看個電視,打個球,或是睡覺,不用太有罪惡感,因為只是偶爾這樣阿

(你不要跟我說 你常常這樣,如果是,你是應該去神父那懺悔一下)。

沒有效率的讀書是我們不要的,倒不如去休息 打混,等到狀況好了再繼續拼,因為 考IELTS 跟考其他大考一樣,是長跑,不會因為你今天少念5個小時,就會考不好,他是考驗你的耐力。


對的方法+有效率的讀書= 6.5

(未完 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cwchang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